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利剑斩污” 去年侦办污染环境类刑案371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2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7日讯(宿馨元)为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活动,河北省警方重拳出击,2013年全省共立案侦办污染环境类刑事案件371起,破案2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2人,刑事拘留284人,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针对全省环境污染的严峻形势,省公安厅、省环保厅联合决定,自2013年11月18日至2014年5月,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要求,周密部署,重拳出击,迅速掀起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强大攻势,并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在“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会同环保部门联合执法2193次,查处污染企业3572家;立案侦办环境污染刑事案件108起,破获4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2人;受理治安案件116起,处理违法人员160人。

  同时,各地公安、环保部门将对电力、钢铁、水泥、玻璃等重点行业和“十五小”、“新六小”企业开展重点排查、拉网式排查、滚动式排查,切实做到重点人员不放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不放过,危险品运输车辆不放过,有毒有害废物的来源去向不放过。

  相关链接:

  “十五小”企业包括:小造纸、小制革、小染料、土炼焦、土炼硫、土炼砷、土炼汞、土炼铅锌、土炼油、土选金、小农药、小电镀、土法生产石棉制品、土法生产放射性制品、小漂染。

  “新六小”企业包括:小水泥、小玻璃、小炼焦、小火电、小炼铁、小煤矿。

关键词:2013年,河北,警方,污染环境,刑事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