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廊坊博物馆年味:木板年画亲手做 喜庆楹联带回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0 17:4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书法家黄光辉在写“福”字。长城网 李丽茹 摄

  长城网廊坊1月19日电(刘振山 赵文强 李丽茹)金蛇漫步传捷去,骏马疾驰送福来。今日上午,在廊坊博物馆休闲区, “木板年画亲手做,喜庆楹联带回家”活动开展,来自廊坊市楹联学会的老师们伏案挥笔,免费为廊坊市民书送上一对对春联。同时,在隔壁展区,“‘年画的述说’中国杨柳青木板年画精品展”开展,为廊坊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在活动现场,十几位廊坊市楹联学会老师挥毫洒墨,书法或大气磅礴,或圆润厚重。市民选好对子,排队等待着自己喜爱的书法老师挥笔。今年写“福”字最多,红红的纸上大大的“福”字,让人感受到新年的红红火火。

  廊坊市楹联学会副会长韩进卿老先生介绍,廊坊市楹联学会和廊坊博物馆合作开展免费为市民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已有3年了。他表示,以后每年都会有这样的活动,为新年添加欢乐气氛,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

  对于杨柳青木板年画展,廊坊博物馆馆长吕冬梅告诉记者,每年春节期间,为了增添年味儿,博物馆都会安排春节传统文化展。今年的年画展,还邀请了杨柳青木板年画的大师为游客现场讲解。活动的举办,除了让游客感受到快乐的新年气氛,还让游客感受到中国传统民间文化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杨柳青木板年画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诞生于明代末年,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年画四大家”之一,与江苏桃花坞并称为“南桃北柳”。其画笔法细腻、人物秀丽、色彩明艳、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祥和、情节幽默、题词有趣。廊坊博物馆杨柳青木板年画展于1月19日至2月28日在第一展厅展出,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廊坊博物馆工作人员在准备红纸。长城网 李丽茹 摄
廊坊博物馆工作人员指导小朋友们做年画。长城网 赵文强 摄
廊坊市楹联学会的老师们伏案挥笔。长城网 李丽茹 摄
 

关键词:年画,楹联,博物馆,廊坊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