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文化惠民】石市群众文化风采展演唱响中国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2 15:3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化活动展演现场。高琳琳 摄
颁奖现场。高琳琳 摄
文化活动展演现场。高琳琳 摄
文化活动展演现场。高琳琳 摄

文化活动展演现场。高琳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20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1月19日晚,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霓虹闪烁,劲舞欢歌,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欢乐大舞台 唱响中国梦”2013石家庄市群众文化活动风采展演暨颁奖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0多名群众代表齐聚一堂,用精彩的文艺节目诠释伟大的中国梦。

  此次活动是“欢乐大舞台唱响中国梦”和“彩色周末”文化活动收尾之作,由文艺演出和颁奖两项内容组成。演出汇集了9个歌舞、戏曲、曲艺节目,从舞台效果到节目编排,再到参演演员,无不体现了群众性、原创性、参与性的特点,期间穿插颁奖环节,向在两项文化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先进县(市)区颁奖。

  “欢乐大舞台唱响中国梦”活动从2013年4月份开始启动,到12月圆满结束,历时七个多月。活动颠覆了以往专业演员“跳给你看、唱给你听”的传统做法,让群众真正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角,参演的一万多名演员全部是来自石家庄市城乡老百姓,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文化才艺,在全市形成了踊跃参与演出的热潮,助推了群众文化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

  据统计,全市城乡2013年全年共举办各类文艺演出1000余场,系列展示活动300余场。展演中,众多来自基层的群众代表在观众席与舞台演出互动,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人人参与、人人享受”的热烈氛围。

  “欢乐大舞台 唱响中国梦”省会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是石家庄市重点文化活动项目,是宣传文化系统精心打造的创新性文化活动;“彩色周末”是石家庄市连续20年开展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也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文化惠民工程之一。展演的举办,将对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省会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的普及和深入开展,激励全市人民为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两大目标和建设幸福石家庄而奋斗起到积极作用。

  来自石家庄市裕华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我自己经常参加文化活动,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切实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给予资金方面的支持,以更好地激发群众的参与、创作热情。”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将于1月25日15时30分、26日9时30分在石家庄电视台娱乐频道播出,其他频道也将进行重播。

 

关键词:石家庄,文化惠民,群众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