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阜城志愿者服务队慰问“英雄”老人送上春节祝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1 2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21日电(苗凤强 郝红军 孙铁岗 王永宏)今日,阜城县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带着慰问品和春联看望了不顾年岁已高、冰窟勇救儿童的65岁老人张金朋,80岁高龄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老荣军焦瑞现和年过花甲的军队老退休干部魏印凯,带去了对老人们的关爱和春节的祝福。

  阜城县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每到一户人家,都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同老人拉拉家常,欢快的笑声不时飘荡在空中,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一丝暖意。随行的志愿者还为三位老人测量了血压,并嘱咐了日常饮食、用药注意事项,祝福老人们平安快乐。在欢快的气氛中,志愿者们拿起笤帚,帮助老人们打扫庭院,并把满含祝福的春联贴好。

  在离开每个家庭时,老人们都紧紧拉住队员们的手恋恋不舍。张金朋老人激动地说:“有了你们志愿者服务队的照顾,让我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你们无私的帮助更是让我感动,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随行的队员都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以后会继续坚持下去,去关爱更多的人。

  据悉,阜城县志愿者服务队,是由一个个工商户组成,30年来以服务三农、服务弱势群体为宗旨,用真心回报着社会。该服务队的创始者是阜城县第一位个体工商业户高金潮。在创办高楼电机电器维修部时,他就认定了一个理,是这个时代给予了自己施展才华的机会,一定要凭良心做人,靠手艺服务群众,真心回报社会。阜城县志愿者服务队是高金潮在多次走访进城经商的个体工商户和社会群众后在1980年春天成立的,由20多人参加,当时服务的对象以军烈属、现役军人以及社会的弱势群体为主,起名“拥军优属小分队”,后来,服务的范围扩大到下岗职工、农民群众,名字又改为“支持三农服务队”,2003年正式定名为“阜城志愿者服务队”。

  高金潮介绍,三十年来,阜城志愿者服务队已活动近400次,投资3万多元走进农村,摆案设点给十里八乡农民修理电器和农机具,为老弱病残诊病、检查身体和进行农业技术咨询,慰问军烈属、台胞家属和民间英雄,为老百姓送上了温暖、提供了方便。

祝福送英雄。苗凤强 摄
张贴幸福春联。苗凤强 摄
 
为老人检查身体。苗凤强 摄

关键词:阜城,志愿者,英雄,老人,祝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