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邯郸:启动“新风送暖 文明过节”主题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2 15:3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风送暖文明过节”主题活动启动现场。长城网 郑风莉 摄

  长城网邯郸1月21日电(郑风莉 霍文龙)新春将至,为倡导节俭新风,引导文明过节,1月20日,邯郸市文明办在春晖小区广场举行“新风送暖文明过节”主题活动启动暨向志愿服务站赠送器材仪式。

  据了解,举办此次“新风送暖文明过节”主题活动,就是要将文明过节之风吹拂到千家万户,开展对百名道德模范慰问走访、互帮互助活动,倡导好人好报,使道德模范得到社会的尊重;开展千户贫困家庭邻里守望、爱心帮扶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百万市民孝老爱亲、文明出行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温馨、文明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邯郸市文明办向市民代表赠送了灯笼、春联等节日用品,代表省文明办向10个省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工作站赠送了电脑、打印机、文件柜等器材。随后,邯郸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联盟深入邯山区敬老院开展爱心帮扶服务活动,为老人打扫卫生、送去春联、盆花和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奉献中传递温暖,在参与中弘扬新风。

  志愿者为邯山区敬老院老人送去盆花。长城网 郑风莉 摄

  志愿者现场写春联为老人送上新年祝福。长城网 郑风莉 摄

  邯郸市文明办组织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作征集了喜庆的春联,制作了吉祥的灯笼,连同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的春联灯笼年画一起,发放到基层,特别是赠送给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和贫困家庭。同时,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帮扶、慰问、孝老爱亲等活动。

关键词:文明,新风,活动,邯郸,弘扬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