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将打造“平原森林城市” 两年造林100万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22: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24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 邬庆)记者今天从廊坊市林业局获悉,今明两年,廊坊市造林绿化工作将紧紧围绕打造“平原森林城市”的奋斗目标,强力实施“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工程,加快增林扩绿、改善生态环境步伐,为全市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打造竞争优势。

  廊坊市制定了将在2015年前,植树造林100万亩,林木绿化率达到33%,实施六大工程的重点计划。环京津边界绿化工程,在毗邻北京、天津边界5公里范围内,建设与京津绿化水平、生态功能、综合效益“零梯度或倒梯度”的高标准绿化带。

  城镇绿化工程,以廊坊主城区、10个县级城区(含燕郊、胜芳)、39个园区(开发区)规划区范围内和乡镇所在地为重点,加快环城林、郊野公园、森林公园、生态游园、湿地公园建设。

  生态廊道建设工程,以市域内的国省干道、高速、铁路和河道等通道绿化为重点,每侧建成50米至100米高标准绿化带。

  村庄绿化工程,以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抓手,完成全市3222个村庄绿化提升工作,村庄绿化率达到45%以上。

  林果基地建设工程,北三县重点发展园林苗木繁育基地、森林旅游文化基地和名优特果品生产、采摘、加工基地以及高效设施林果基地。中部四县重点发展名优鲜果基地、速生丰产林基地、花卉苗木繁育基地。南部三县重点发展速生丰产林基地、干果生产基地和林下经济。

  农田林网建设工程,在全市所有田间路、生产路、地埂、县级以下河渠两侧至少建设两行以上的高标准农田林网,要尽量加宽加密农田林网,使网格面积控制在300亩以内,林带宽度6米以上,林网控制率达到95%以上。

关键词:廊坊,绿化,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