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国家话剧院西柏坡接地气 演出百姓话剧受欢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4 21:4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话剧院演出的经典剧目《向上走向下走》剧照。高琳琳 摄
国家话剧院演出的经典剧目《向上走向下走》剧照。高琳琳 摄 
观众观看国家话剧院演出的经典剧目《向上走向下走》现场。高琳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22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22日,顶着凛冽刺骨的寒风,国家话剧院演职人员来到石家庄西柏坡,在这里上演国家话剧院的经典剧目《向上走向下走》。本次演出为纯公益演出,革命老区群众、军烈属家庭、工厂职工、学校师生等观看了演出。

  据介绍,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部在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号召,国家话剧院于1月22日、23日分别走进石家庄、西柏坡两地,以公益专场的形式演出贴近百姓生活的话剧《向上走向下走》。

  据了解,《向上走向下走》是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讲述了来自农村的“小保安”、“小保姆”等小人物在城市里生活的喜怒哀乐,已在全国演出100多场,以其特殊的关注群体和优良品质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先后荣获文化部主办的“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和“最佳编剧奖”等诸多奖项。

  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艺术团团长姚军说:“感谢国家话剧院的演员不远数百里来到西柏坡,话剧《向上走向下走》无论表演形式,还是表演内容,都非常接地气,能真正演到群众心坎里。国家话剧院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朴实的语言,生动的表演,贴近生活的剧情,深深触动了群众的内心。来自平山县的谷国肖女士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看话剧,演得非常好,内容很丰富,情节贴近生活,希望以后能多办这样高雅的文化活动,丰富老百姓的精神生活。”

关键词:我们的中国梦,高雅文化,石家庄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