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传递爱心 邢台桥东区164户计生困难家庭受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2 22: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2日电(王英献 李江英 王玉民 元宁)“这份爱心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我要用一颗感恩的心,传递爱心,帮助别人。”1月22日上午,领到3000元救助金的大学生吴朝阳激动地说。

  吴朝阳的家在邢台市桥东区新西街社区,是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前几年他的母亲因癌症去世,家里欠下7万多元外债。他与50多岁的父亲相依为命,几次想辍学打工。桥东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局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将他家列入救助对象。当天,邢台市桥东区共为辖区内164户计生困难家庭发放16.55万元生育关怀救助金。这些困难家庭包括困难计生家庭、独生子女意外死亡家庭,根据其家庭及个人实际情况的不同,分别发放了500到3000元不等的救助金。

  据了解,邢台市桥东区委、区政府为切实解决计划生育家庭的困难,自2007年5月正式启动了“生育关怀行动”。几年来,该区通过区财政和社会募捐,筹集到1300万元关爱基金,实现了关怀寒门学子、保障困难计生家庭、为计生困难家庭免费办理计划生育意外伤害保险三项公开承诺,使5万余户计划生育家庭享受到“生育关怀”。

关键词:困难,家庭,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