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图书馆“文明阅读”活动表彰10名文明读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23 23:07:34
分享:

  长城网1月23日讯(郑建卫)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营造安静、整洁、舒适、文明的阅读环境,河北省图书馆于2013年开展的“文明阅读·你我他——河北省图书馆文明阅读宣传活动”活动已圆满结束,在全馆范围内形成了“文明入馆、共读好书”的良好风气。2014年1月22日,在河北省图共享大厅举办活动总结表彰仪式,在云水展廊举办“文明阅读·你我他——河北省图书馆文明阅读宣传活动总结展示”展览,在三楼中文图书馆借阅室举办“文明阅读·你我他——读者荐读荐购图书”展。

  自2013年8月起,一系列文明阅读活动先后启动,受到读者热烈欢迎,参与人数达一万人次。这些活动的开展激发了读者阅读兴趣,营造了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读书氛围,同时加强读者和图书馆之间的沟通联系,吸引更多读者多读书、读好书,走向灿烂的书香人生。

  该馆“身边的榜样”评选活动:谈南路小学学生夏天辰、省文研所孟繁峰等10人被评为“文明读者”;高凤英、李小芳被评为“热心服务保洁大姐”;孔晨晨、张寿恒被评为“文明巡视保安哥”;王红娟、黄敬两人被评为“最美图书整理员”;张园、于化等8人被评为“文明服务标兵”。22日的总结活动中,该馆对入选者颁发证书及奖品进行表彰。通过对读者借阅册次进行统计,产生10名“阅读达人”。

  

关键词:图书馆,文明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