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滦南:严寒中 三勇士奋不顾身救助落水车辆人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6 13:5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现场。滦南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供图
图为现场。滦南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供图
图为现场。滦南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供图。

  长城网唐山1月24日电(张光明 邢丁)数九寒冬,在滦南县一条乡间公路上,一辆红色面包车不慎落入三米多深的水中,为救落水司机,三位素昧平生的路人不顾寒冷相继 下水救人,演绎着一场生命的拉力赛。

  2014年1月22日上午8点30许,在唐山市滦南县胡各庄镇马各庄村至郑各庄村的乡间公路上,一辆红色面包车不慎落入三米多深的水中,此时马各庄村村民冯兴余正好路过,见有车落水,冯兴余急忙加快电动车的速度向事故发生地点冲去,到达出事地点时,车上司机的头从车窗里探出来露在水面上,冯兴余大喊:“赶紧往外爬!!”冯兴余顾不上天寒地冻的天气,冰冷刺骨的河水,来不及脱去身上的衣服,一个箭步跳进水中。由于河水过深,落入水中的面包车转眼间没了踪影,冯兴余几次潜入水下,试图打开车门救出落水者,均未成功,无奈之下,他一边继续潜水营救,一边高呼“救人!有人落水!!”在这个时候,正赶上在定兴县信用社上班的郑各庄村人郑世彬开车经由事发地点,郑世彬听到冯兴余的呼喊,马上停车,迅速找来一根铁管,脱掉身上的衣服跳入水中,此时冯兴余在水中营救落水车辆已有十几分钟的时间,冰冷的河水冻得他牙齿打颤,精疲力竭,岸上的人越聚越多,随后,又有一名过路者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纵身跃入水中,和郑世彬一同潜水救人。

  郑世彬。图片由本人提供

  可惜的是,虽然三位见义勇为者不畏严寒在水中奋力打捞,但终因河水太深,没能将落水车辆及驾驶员救出。十几分钟后,滦南县胡各庄镇派出所民警、滦南县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张福华、事故中队长杜贵富及事故中队执勤民警迅速陆续赶到现场并实施营救。一个小时后,落水车辆终于浮出水面,司机已死亡。

  虽然并未能将落水司机救出,但在这次交通意外中,冯兴余、郑世彬以及另外一位到目前为止还未能确定身份的救人者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奋不顾身抢救落水车辆及司机,表现出了大无畏的勇敢救助精神。

  事后,冯兴余一夜未眠,为自己没能在第一时间将司机救出而懊悔不已,冯兴余今年52岁,当笔者电话采访到他的时候,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你们还是多表扬表扬后边下水的那两个孩子吧!

  郑世彬今年37岁,读完大学之后就在定兴县工作,22号这天是郑世彬母亲的祭日,他专程从定兴开车回来为母亲祭奠,当笔者23日下午拨通了郑世彬的电话时,他已返回了工作单位,郑世彬说:昨晚发了一夜烧,今天早起是顶着高烧开车回的定兴。

 

关键词:滦南,落水,救人,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