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旅客遗失钱包乘务员帮补票 旁人提醒“他是骗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21: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4日讯(梁婷 张天虎)1月23日,石家庄客运段从广州开往石家庄的T90次列车上,“大哥,你能帮助我吗?”,一位目光呆滞的男旅客,眼里噙着泪花对广二组乘务员单铭低声说。

  “你家在哪里?”,单铭赶紧上前询问,“保定,我在广州读书,要在石家庄转车回家,不知道钱包什么时候被偷走了,身上连一分钱也没有了。大哥,你能借给我点钱,补张车票吗?”男旅客说完,用渴望的眼神看着单铭。

  “别听他的,现在骗子可多了。”......周围旅客你一言我一语地劝阻单铭,但是单铭相信自己的直觉,他主动从钱包里掏出300块钱递过去:“小兄弟,我相信你不是骗子,你拿上去补张车票吧,再买些吃的东西。”

  “大哥,谢谢!你给我留个地址,卡号或手机号吧,我到家后一定把钱还给你!”男旅客双手接过钱,激动地说。“不用了,我相信你,赶快去补张车票吧。”单铭笑着说。

  在男旅客的一再坚持下,单铭把自己的卡号和手机号留给了男旅客。两天后,单铭收到了一条汇入300元银行卡的手机短信,汇款人正是两天前资助的那个旅客。

  就在单铭收到汇款的当天晚上,这位旅客向单铭发来了一条长长的手机短信:“当我决定在车上向人求助的时候,我想过,肯定会有许多人认为我是骗子的,而不会伸手帮助我。但我没有办法,我想在一万个人中间,有九千九百九十九个人会不信任我,但是,只要还有一个人可能信任我,我也要去求助。谢谢你,大哥,你给我的不仅仅是300块钱,而是难得的信任与理解,同时也让我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读着这条短信,单铭不由自主地落下泪来……

关键词:火车站,旅客,钱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