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爱心的哥”张国庆荣获省级荣誉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22: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24日电(刘振山 赵文强 孙泽恒)1月22日,在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全国优秀志愿者标兵”网络推荐活动中,廊坊出租车“爱心车队”队长张国庆荣获“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称号。

  张国庆2003年开始从事出租汽车驾驶员工作,至今已10年之久,在廊坊出租车行业开展的文明行业创建活动中,他连续7年荣获“五星级文明出租车”、“青年文明号标兵”荣誉,廊坊出租车志愿服务组织“爱心车队”也是由他积极倡议组建的。他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恪守职业道德,坚持规范经营、文明服务,从未被乘客投诉,并多次受到乘客电话和信件表扬,所做好事不胜枚举。他的先进事迹也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作为“爱心车队”的倡导者和组织者,张国庆领导“爱心车队”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此他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弃了不少经济收入,但他对此无怨无悔。他带领“爱心车队”全体成员立足本职,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坚持开展了免费接送高考考生、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在教师节、建军节为教师和军人提供免费乘车等服务。

  据了解,“爱心车队”成立至今,共向灾区捐款2.8万元,免费接送高考考生7000人次,免费接送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5000人次,在行管部门登记在册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3350件。乘客送锦旗、表扬信及打表扬电话的事件137件,送还失主现金及有价证券21.4万元,手机100余部。2012年“爱心车队”被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关键词:廊坊,出租车,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