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质疑物业违规收供暖均摊费 盐山50户业主被断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4 21:4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24日电(张海健 徐彩云 董传辉)眼看着春节就要来了,家家户户都在快快乐乐地准备过年,但是盐山县海棠名人花园小区的50户业主却还在为均摊取暖费的事情烦心。1月24日,几名业主代表向记者诉说了他们的遭遇。

  业主反映

  自己买炉供暖 物业竟收高价均摊费

  据王先生介绍,海棠名人花园小区2006年左右交房,共130多户,一直靠烧锅炉集体供暖,开始的时候由物业公司负责小区的供暖,后来物业公司退出小区,有个别业主主动要求管理供暖,中间换过一两次供暖管理人。2013年快到供暖的时候,小区里迟迟也没有看到发布的供暖消息,“大家都说今年不供暖了,小区小黑板上也写出来了”,就这样,小区的50来名业主先后买了自家的壁挂燃气炉。

  “谁知道2013年11月底的时候,小区突然来了个大成物业公司,根本就没召开业主大会,谁给他们权力来管我们物业的?我们问大成物业的工作人员,你们是签合同进来的吗,他们竟说,没有。而且大成物业要求我们50户安壁挂炉的业主交50%的取暖均摊费,也就是集体供暖费用的一半,凭什么啊,我们又没接受他们提供的供暖服务!”业主王先生气愤地说。

  不交钱就停水

  均摊费一降再降 业主质疑收费是否合理

  由于业主们并不买账,元旦一过,这50户业主家中陆续被停供水,气愤的业主遂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一问题。

  “我们是先找了住建部门,经协商让我们交30%,大家不同意,然后又找到县委,这回给我们降到20%。现在小区门口黑板上通知说,如果不交今天就停水。我们都认为,这钱就不该收啊!如果该收的话,按照哪个明文规定,具体什么标准,他们得拿出来真凭实据让我们信服啊?”业主张先生满怀疑问地说。

  为一解业主心中疑惑,1月24日下午,记者致电盐山县住建部门,但是始终无人接听。记者随后又试图与市物价部门取得联系,以了解收费的合理性和收费标准,但截至发稿未果。就此事本网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盐山,供暖,物业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