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武强县城打造年俗文化一条街 红红火火年味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6 13:5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25日电(刘金英 王永宏 扈炜)随着马年春节渐近,在武强县城新开街,从实验小学到年画博物馆,成了年俗文化一条街,大大小小、不同风格的对联、福字、年画、剪纸及特别扎眼的各种样式的大红灯笼……摆满了长长的街道,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给今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祥和氛围。

  武强画社和武强年画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在大街上摆开年画经营摊子,展示出五彩缤纷的传统年画,进城前来采购年货的群众,兴高采烈地挑选着一幅幅新年画,尤其是最新印制的有关纳福、进财及马年大吉方面的年画,受到了男女老少的普遍喜爱,有的选购了一幅又一幅。辛勤劳动一年的城乡群众,为欢度今年的春节,认真挑选着所喜爱的对联、福字、历画、中堂画,有的在选购对联、福字的同时,还购买了一对对大红灯笼。一个农村来的小伙子,一人就买了4个大红灯笼,他说:“日子越过越好,全家人都高兴,多买几个灯笼挂上,马年大吉,四季发财……..”

  武强县城一派红红火火的浓厚年味,不仅彰显出了该县年画艺术之乡的深化文化底蕴,而且显示出了在党的富民政策下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富裕的美好心情。

武强县新开街上大家选购喜爱的年画。刘金英 摄

关键词:武强,县城,年俗文化,一条街

责任编辑:王永宏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