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万张“福”字送市民 保定500书法学生挥毫写祝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6 23: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为活动“开笔”。 孟捷 摄 
参加活动学生展示自己书写的福字。 孟捷 摄 

学生们认真书写春联。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1月25日电(李艮春 孟捷)1月25日,保定市举办“联贺千禧•福送万家”现场书写赠送春联大型公益活动,来自该市兰亭书法学校的500余名学生,将在3天时间内挥毫书写3000幅春联和1万个福字,免费赠送给市民。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保定市文联主办,自1月25开始至27日,为期3天,使广大人民群众在享受“千禧万福”欢乐春节、和谐保定的同时,感受我国传统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展示保定少年儿童书法艺术风采。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与翰墨书香。在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开笔书写福字后,在场的一个个小书法家聚精会神,挥动手中的毛笔专注地书写的自己的福字与春联,横竖撇捺,上勾下点颇具小书法家的韵味。

  据保定兰亭书法学校副校长张晓丽介绍,参加活动学生中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18岁,都是该市各中小学校热爱书法艺术的学生,其中,有的学习书法仅半年时间,有的则长达五六年,在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等书法艺术上各有专攻,而且部分学生还曾多次获得书法大奖。

  今年只有7岁的张天慧小小年纪能写一笔好字,面对记者的采访她有些害羞地说:“我是半年前开始学习书法的,我很喜欢书法,能和这么多同学一起写春联、福字,我很高兴。”

  “能把我写的春联和福字现场送人我很高兴,而且五百多人一起写,这场面太壮观了,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也给咱们保定文化出点力。”练习书法五六年的保定一中高一学生贾明昊向记者说出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想。

  “书法让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参加此类活动更能从小培养他们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正能量。”孩子家长杨女士如是说。

  “爆竹声声辞旧岁,梅花朵朵迎春来”、“户纳东西南北,门迎春夏秋冬”......一幅幅精美佳句在小书法家的笔下熠熠生辉,饱含了其对祖国、对家乡喜迎新春的浓厚深情。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彰显了保定小书法家们的艺术风采,体现了他们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情怀,对家乡的情谊,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举措,对推动保定文化发展繁荣必将发挥积极促进作用,也必将在保定实现打造环京津增长极新突破的进程中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7岁的小学生书写福字。 孟捷 摄 

关键词:保定,春联,书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