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1月25日至2月28日 河北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2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7日讯(宿馨元)河北省政府日前召开会议,召集省直13个厅局办,专题部署从1月25日至2月28日,在全省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省市县联动、条块结合”的方式,要求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和各行业主管部门针对所属区域和社会单位火灾特点,突出重点时段,关注重点对象,强化重点内容,在除夕、春节、元宵节等时间节点,围绕消防常识普及、火灾案例警示、烟花爆竹燃放等内容,针对“九小场所”、农村社区、养老院、进城务工人员集居地和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组织好本地、本行业的消防宣传月活动。

  河北省政府明确了任务分工,要求新闻出版广电、通信、住建、交通、民航、铁路、城管等部门开展好提示性消防宣传。新闻出版广电部门组织电视台、电台、报刊、网站等新闻媒体集中开展消防报道;文物、旅游等部门针对文物古建、旅游景点的防火特点,对游客和管理人员开展消防教育培训;民政部门对城镇养老院、农村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开展入户“送平安、送温暖”活动,发动乡镇街道、村(居)民委员会清理楼道、阳台的可燃物,疏通消防车通道;教育部门在寒假期间利用校讯通等通讯工具布置由学生和家长共同完成的家庭消防作业,开学后一周内上一堂消防课,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精神文明办组织开展好“清剿火患、消防志愿者在行动”;安监、卫生、文化、商业、住建、工商、质监等部门做好行业、系统内的消防宣传培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关键词:消防安全,新年,河北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