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荷兰风情 花卉盛宴”唐山郁金香文化节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8 21:0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郁金香花卉文化节开幕。长城网 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1月28日电(梦冉 张光明)为了丰富全市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让大家度过一个祥和、欢乐、文明、喜庆的春节,由唐山市工商业联合会、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唐山市凤凰花卉科技示范园有限公司主办的2014首届中国(唐山)国际荷兰郁金香文化旅游节暨挑战“最大鲜花拱门”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于2014年1月28日拉开序幕。

创造了世界纪录的最大鲜花拱门——“年之门”。长城网 张光明 摄

  此次旅游节是凤凰花卉联合荷兰花卉进出口总公司等合作伙伴,为广大市民倾力打造的一场具有异域花卉文化特色的饕餮盛宴。“荷兰风情”是此次展览的主题,以荷兰风车为背影,以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朱顶红等50余种、近10万株国际顶级花卉组成的花海为变现形式,其中许多品种属国内首次亮相。人们在花的簇拥下,徜徉其中,陶醉其中,乐子其中。人们不出国门即能领略荷兰传统文化,欣赏到独特的荷兰民族特色。整个郁金香文化旅游节活动将持续到2月15日。

缤纷多彩的鲜花。长城网 张光明 摄

  同时进行的挑战“最大鲜花拱门”吉尼斯世界纪录——年之门活动是本次活动另一亮点。鲜花拱门使用了康乃馨、玫瑰、非洲菊、百合等鲜花,拱门宽10.65米,高7.16米,厚度1.41米。经加拿大籍吉尼斯认证官丽萨·霍夫曼女士现场认证和在现场数百名观众见证,年之门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遍地的鲜花让整个冬季都变得绚烂多姿。长城网 张光明 摄

  唐山市文明办和唐山凤凰花卉科技示范园有限公司组织了环保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他们想通过此次旅游节在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祝福的同时,倡议全市人民过一个绿色、低碳、环保的新春佳节,为建设美丽唐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尼斯认证官丽萨·霍夫曼女士将“最大鲜花拱门”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书授予凤凰花卉年福有董事长,年福有 在展示证书。长城网 张光明 摄

关键词:唐山,郁金香,文化节,荷兰风情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