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新春走基层】社区举办迎新春汉字听写友谊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9 10:1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8日电(刘学文 王柠 肖曼)为了迎接2014年的到来,唐山缸窑街道三益楼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代表等20余人欢聚一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字听写友谊赛。

唐山缸窑街道三益楼社区居民举办汉字听写友谊赛。王柠 摄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味同嚼蜡、猢狲、惴惴不安、三聚氰胺”等耳熟能详却不常用的词语让两组选手抓耳挠腮。在场观众看到选手有不会写的字了,都纷纷举手示意主持人要代为回答。遇到难字僻字,大家就一起讨论,翻字典,直到把正确的写出。

汉字听写比赛。王柠 摄

  社区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听写大会一方面是想让大家都参与到学习中来,另一方面则是让成年人寻找童年听写的回忆,更重要的是倡导大家让汉字文化回归人们的日常生活。

关键词:唐山,社区居民,汉字听写,比赛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