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新春走基层]正定农民赶集备货忙 喜气洋洋迎新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9 19:4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家自己蒸的年糕,好诱人。高琳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29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黄瓜和豆角怎么卖?”“过年了,买两条鱼给孩子们炖炖吧!”随着新年的临近,正定农村的集贸市场也越来越热闹,老百姓们都在忙着赶集备年货,迎接新年的到来。回到村子里再转转,刚到村口,就能闻到炸豆腐、蒸年糕的香味,年味儿十足。

  站在拖拉机上卖白菜的朱河村农民赵军乐得合不拢嘴,“上午还不到十点钟,就已经卖了一车白菜了。白菜是自家种的,不打农药,绝对的绿色食品,价格也比较便宜。进了腊月我几乎每天都到各个村的大集上去卖货,今年的生意还不错。”

  在集市的西头,村民们有的围着买瓜子、花生等干果,有的等着买水果,有的等着买排骨,有的等着买大肉回去包饺子吃。总之,大家都在为新年做准备,忙得不亦乐乎。

  除了赶集备年货,年糕也是农村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食物。老辈子留下的规矩,每年进入腊月以后开始蒸年糕,年糕是取其“糕”字的谐音,有步步高升之意。

  三角村村民王丽说:“村里有个公用的的碾子,好多年了,每到年前,家家户户就带着糯米来这磨,磨出来的糯米粉可细滑了,蒸出来的年糕也比外面卖的好吃。”馅儿做好了,接下来便是守面、擀皮儿、包馅儿。

  “做出的年糕除了自家吃以外,还要送给街坊邻居一块品尝,所以这年糕做得好不好还关乎到自家的脸面呢。”村民张娟告诉记者。

        春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本网记者祝网友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马年吉祥。

  

关键词:正定,农村,新年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