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新春漫画】团团圆圆除夕夜 红红火火过大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30 14:1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夜饭,庆团圆。长城网 郝维聪/绘图
  到了除夕这天晚上,全家人都要团聚在一起,举杯祝酒,一起吃年夜饭。在外地的家庭成员,凡是能够回家的,一般都在除夕之前赶回家中,所以年夜饭又叫“团圆饭”。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丰盛的晚餐。因为一年之中大家都很忙,只有过年才能团聚在一起,所以特别重视除夕的团圆。这天的饭菜也很讲究,而且有美好祝愿的意思。比如说,一定要有一盘鱼,因“鱼”和 “余”谐音,取“年年有余”的意思;还有叫“富永”之类的糕点,象征着永远富裕。[文/摘自网络]

关键词:漫画,除夕

责任编辑:郝维聪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