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新春走基层】秦皇岛消防支队除夕夜查78家单位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01 08:3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消防除夕夜检查78家单位。 长城网 张欣 摄
秦皇岛消防除夕夜检查78家单位。 长城网 张欣 摄

消防队员对秦皇国际大酒店进行消防检查。 长城网 张欣 摄
消防队员对秦皇国际大酒店进行消防检查。 长城网 张欣 摄

检查组现场要求酒店员工操作灭火器。 长城网 张欣 摄
检查组现场要求酒店员工操作灭火器。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月31日讯(张欣)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秦皇岛市火灾防控工作,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30日(大年三十)20时, “燕赵风暴”3号夜查行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秦皇岛消防支队在全市统一部署开展夜查行动,消防支队王长忠政委亲自带队对宾馆饭店、商场超市、歌厅舞厅等场所开展夜查。

  据了解,在夜查行动中,消防队员仔细检查了秦皇国际大酒店的消防控制室、厨房、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查看了控制室值班人员上岗证,测试了末端试水、室内消火栓压力,随机提问了前台值班人员对“四个能力”建设内容的掌握情况,现场要求一名员工操作灭火器。针对消防控制柜出现的故障点、疏散通道旁堆放杂物等火灾隐患,王长忠政委要求该单位立即查清故障原因,及时消除,必要时派专人守护,对能立即消除的火灾隐患要立即消除,决不能让隐患过夜。随后,检查组还检查了华联商厦、君御大酒店等单位,对于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明确要求督促其限时整改。

  记者获悉,当晚,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机构共成立检查组23个,检查商场市场、KTV、酒店78家,发现火灾隐患124处,当场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10处,为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春节,除夕,消防

责任编辑:张欣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