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唐山:新春节日氛围“引爆”滦州古城古玩市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07 13:3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6日电(邢丁 滦之言)平时在滦州古城不温不火的古玩市场,春节期间却爆了冷门,不仅摆摊的人骤增,前来“淘宝”的人也络绎不绝。

  在此摆摊营业时间最长的张大爷喜乐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平时古城游人不少,但在此玩古董的并不多。古城招商部虽然给了一些优惠政策,但到此摆摊选购的人还是有限。然而,今年春节这几天,摆摊的人数成倍增加,前来“淘宝”的人也随之增加。这不,往日有时一天不开张,今天刚出摊就卖出了200多块钱。

  据一家旅游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古城古玩市场火爆原因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春节假期时间较长,人们有时间逛市场、赏古董;二是景区节日氛围浓厚,从正月初一到初五,耍杂技、地秧歌、唱评剧、说大鼓、变魔术,一场接一场,自然就比平时聚拢人气。这样一来,以把玩、观赏、挑选为主的古玩市场,春节期间火爆也自然在情理之中。

关键词:滦州古城,春节,古玩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