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新春走基层】安新农民过年方式由传统变时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07 13:3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6日电(陈晓轻 李艮春)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河北省安新县农村过年的方式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众多农民一改以往的传统方式,农村里的年味儿越来越时尚。

  年货家门口自选

  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回家过节,是每年春节农村处处可见的情景。然而,今年在安新长途汽车站,提着大行李小包裹回家过年的农民见少。常年在外打工的赵双龙是安新县三义村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回家的老赵什么年货都没带。“把打工的钱带回来就好,家门口超市年货一应俱全,想买啥买啥。”老赵指着不远处的超市说。原来,离他家不到500米的地方,就有一家连锁便民超市,商品很全,老赵在家门口就把年货置办齐全了。

  驾车出行变普遍

  在外面打工创业致富的小老板,很多都是开着小车回家过年。该县赵北口镇杨庄子村的杨建良在北京搞水产品批发,经常要送货,打车既不实惠又不方便,于是他便自己购买了汽车,春节开回家,走亲访友图个方便。如今,在农村像杨建良一样驾着私家车回家过年的农民越来越多。

  网络拜年成时尚

  如今早已进入网络信息时代,利用网络拜年已进入寻常百姓家。笔者了解到,不少农户都通过网络和远方的朋友一起贺新年,除夕相约在网上同吃年夜饭。甚至有些年轻的农民采用短信、微博、微信等微方式拜年贺新春,既经济又时尚。

关键词:保定,安新,过年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