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市政协2013年办结提案456件 办结率达99.8%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9 2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9日电(李艮春 孟捷)2月9日,记者从刚刚开幕的政协保定市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该市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保定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大局,提出许多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据统计,一年来,保定市政协常委会共收到提案467件,经审查立案457件。截至目前,已办结456件,办结率达99.8%。

  经济建设是保定的中心工作,保定广大政协委员围绕这一中心提出众多有价值提案。其中,王洪亮委员关于《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创新发展》的提案促使该市科技局、工信局拟定了《保定市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的意见》,建议市政府每年拿出30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政府工作效能及深化政务改革公开等方面是广大政协委员关注的社会热点,虎振红委员提出的《对政府深化体制改革,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的几点建议》的提案,促使该市监察局对行政效能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全市审批事项由年初的242项减少到81项。

  据了解,政协保定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保定市政协常委会共收到提案467件,经审查立案457件,立案率97.9%;不符合立案标准没有立案的10件,有的转有关部门作为工作参考,有的退回提案人并做了解释说明。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77件,政治建设方面18件,文化建设方面27件,社会建设方面275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60件,分别占立案总数的16.8%、3.9%、6%、60.2%、13.1%。属市委承办的31件,涉及10个市直部门;市政府系统418件,涉及25个县市区和51个市直部门;市政协承办2件;市法院承办6件。截至目前已办结456件,办结率99.8%,未办结的1件提案因办理难度较大正在办理中。在已办结的提案中,提案人表示满意的401件,占87.9%;基本满意的55件,占12.1%。

关键词:保定,政协,提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