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13岁少年车站流浪 石家庄民警助其重返家人怀抱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12 08:0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1日讯(王增菲 乔攀攀)2014年的春节随着一场降雪的结束而渐入尾声,石家庄的气温也降到了今冬低点,2月9日晚20时10分,天气异常寒冷,在返程旅客匆匆的身影中,石家庄车站派出所民警乔攀攀在石家庄火车站西进站口例行巡视,忽然发现一名少年在进站口徘徊,独自一人,身无行李,鼻子、耳朵冻得通红……

  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少年没有车票、身份证,想去候车室暖和暖和,睡个觉。这名少年名叫小东(化名),去年刚从外地随父母转学到石家庄,因为学习成绩不好经常受到父母批评,年前因为和父母起了争执,一时气愤便离家出走,后来因为害怕回家会挨打,便一直在外游荡,白天去找同学玩,晚上就到客运站、火车站周边找地方睡觉,出来已经十多天了,年也是在外面过的,身上的钱已经花光,更不敢回家了,说着说着,小东哭了起来。民警见状,忙去给他买了些吃的,一边开导他,一边帮着联系到了他的父母。

  21时许,接到民警电话的小东父母匆匆赶到了石家庄火车站公安值勤室,孩子母亲早红了眼圈,一把搂过孩子泣不成声,孩子的父亲不住地说:“你这孩子!真是……”站在孩子面前一时不知该高兴还是该生气。

  民警们为他们倒了茶水,不住地劝慰他们,孩子的母亲只是不停地抹眼泪,孩子的父亲缓了缓说:“我们两口子都是做工程的,平时总在外忙碌,对孩子管得少,看到孩子不争气,也是恨铁不成钢,赶在气头上总是非打即骂,伤害了孩子,自己也没顾上多想,这大过年的,孩子哪里也找不到,我们全家这年别提过得有多难受了!谢谢咱们民警同志热心帮助,一家三口才重得团聚。”说着拉过小东,“儿子,爸知道你换了城市和学校,有很多不适应,爸妈平时对你关心少,爸妈跟你认错!可这外面天寒地冻的,哪里也不如咱们家里暖和呀!跟爸妈回家吧。”听到这里,一直低头不语的小东,终于忍不住,与他的父亲抱头哭了起来。

  23时10分,民警送这一家三口离开了火车站,寒风依旧凛冽,可是小东不再流浪,离开时,小东总算露出了笑容,他向民警挥了挥手,与父母一同回家,去享受这份迟到的团圆。

关键词:流浪少年,火车站,石家庄

责任编辑:刘朋朋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