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沧州今年正月十六“遛百病”不再限行机动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12 08:0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溜百病,民俗,交通
沧州全民上街“遛百病”的壮观场景。(资料图)

  长城网沧州2月11日电(徐彩云 董传辉)记者今日获悉,今年2月15日即正月十六日晚,沧州市将不再对机动车实行道路交通管制,行人“遛百病”必须走人行道。相应警力也将做出调整,在城市生活正常进行的基础上,保障城市道路畅通和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根据今年正月十六不实行交通管制的决定,沧州市交警支队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方案,增强警力到625名,10支专业队伍,重点驻守在解放、新华、浮阳、清池和千童等路段。全部交警将在15日18时上岗,为确保“遛百病”安全进行,市交警支队在19个路口设置分流疏导岗。

  对于正月十六“遛百病”时,部分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等,公安机关将加大查处力度,对燃放者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违反治安管理的,给予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刑事责任

  今年正月十六“遛百病”安保工作中,沧州市公安局还加入一定教育引导手段,希望全民主动参与。“现在很多小公园、健身广场、景观带环境优美,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市民们不一定到南湖公园、狮城公园、新华桥、解放桥、沧县礼堂等这些特别拥堵的场所去。”沧州市公安局负责人说。

  “遛一遛,百病走。”在古老的沧州一直延续着“遛百病”的传统习俗。老百姓们认为:正月十六这天晚上到街上走一走,预示着来年一年都没病没灾。因此,每年正月十六的晚上,百姓们就会早早地吃完晚饭,成群结队地走上街头,散步闲游、观看烟花,倾城而出,场面蔚为壮观。长城网也在此提醒市民朋友,“遛百病”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和规定,在祈求平安的同时莫忘交通安全。

关键词:沧州,溜百病,民俗,交通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