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保定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收到提案367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12 08:0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11日电(李艮春 孟捷)2月11日,历时3天的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胜利闭幕。几天来,委员们满怀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议政建言,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透露,截至2月11日下午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提案367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本次会议工作方案,本次大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其中符合立案条件的360件,占提案总数的98.1%。

  其中,属于经济建设方面的72件,占立案总数的20%;政治建设方面的22件,占立案总数的6.1%;文化建设方面的45件,占立案总数的12.5%,社会建设方面的151件,占立案总数的41.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70件,占立案总数的19.5%。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的提案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向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交办。

  保定市政协主席崔启慧说,几天来,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审议讨论了各项报告,围绕转型发展、改善民生、促进稳定、推动政协事业发展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的隆重、简朴、富有成效,是一次高效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崔启慧说,政协事业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使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履行职能,一切工作在全局中思考,在大局中行动。要坚持群众路线,切实做到履职为民,广纳民言,广集民智,既要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又要当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同时,广大政协委员要做好本职工作,建功立业,积极发表意见,参政议政,勇担社会责任,引领社会风尚,为保定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保定,政协,提案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