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武安吹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冲锋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13 08:4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12日电(霍文龙 韩雷 杜军 寇超)日前,武安市广大干部党员迅速由“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 马不停蹄地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会,就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任务、主要内容、方法步骤以及具体要求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吹响了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冲锋号”。
  “大家都是谋划、组织和推动这项活动的中坚力量,活动开展得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走了过场,还是见到实效,关键取决于在座的每一位同志。”武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玉书在教育实践活动培训会上如是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在群众家门口搞活动,要实打实地面对群众,解决问题。但,教育实践活动具体怎么走、怎么推、怎么抓,武安广大干部党员心里没底,既担心流于形式,走了过场,又害怕搞过了,搞成了群众式运动。为此,春节前,该市就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准备会,各相关单位是带着各项活动准备任务过节的。通过认真学习解读文件,尤其是中央、省委和邯郸市委的有关要求后,该市广大干部党员对活动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特别是在对教育实践活动骨干人员进行培训后,各级各相关部门对如何解决“四风”问题,推进重点工作在哪里、怎么更高地服务群众,以及服务的途径等问题有了深刻认识。
  在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基础上,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讨征询,科学制定实施方案,迅即向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下发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的通知》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多个理论学习读本,率先对活动办的骨干力量进行集中培训和教育,明晰重点学习活动的推进环节和各项步骤,明确任务目标,严肃制度纪律,通过熟悉掌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流程图》和《秩序册》,该市对活动方案的内容进行了充实和完善。在方案中他们列举了30个方面的实际问题,并将这些问题做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活靶子”,要求活动单位和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检查,一条一条的查摆,一个一个的对照,一项一项的整改,切实把实践活动和“二次创业”有机结合,在服务群众中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在深入基层中转变党员工作作风,在破解难题中锤炼干部过硬执政本领,确保活动开展不偏、不虚、不空、不过,为建设活力武安、美丽武安、幸福武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实践,教育,武安,群众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