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赵县3万吨农资备春耕 让乡亲们用上放心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3: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12日讯(冯素琴 朱涛 聂聪超)一年之际在于春,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工作的重点。新年伊始,石家庄赵县积极做好农资组织供应工作,确保全县春耕生产农资需求,为农资调配打好“提前量”。

  在赵县南柏舍镇供销社仓库,记者看到不同牌、不同型号的化肥分区堆放整齐。“这个仓库建于2008年,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目前已经储存化肥3000多吨,主要包括尿素、二胺等各种复合肥,产品从厂家直接进货,质量有保证,让乡亲们在春耕中用上放心肥。”赵县南柏舍镇供销社农资物流中心经理薛战锋说。

  近年来,赵县县社系统积极拓展总经销、总代理业务,让名优农资商品在赵县本地建立货源基地,最大限度地减少流通环节,让利于农。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正在全县建立起118家农资网点,保证农资供应渠道畅通,农资商品价格稳定。此外,赵县县社还和工商、农业执法等职能部门联合行动,开展农资打假行动,严把进货关,从而杜绝了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供销社经营网络,确保农户的利益不受损害。

  赵县一农资生产资料公司负责人李英法介绍说,公司今春已储备化肥1.5万吨,主要包括果树区需求的底肥、磷酸二铵、叶面肥和大田区需求的尿素、高蛋白复合肥等。除了确保化肥、农药的数量与质量,顺达农资还专门成立了“农化服务专业队”,专门对农户用药用肥的时间、用法、用量加以指导。“春耕开始后,我们服务队将下到田间地头,通过观察果树长势,季节性病虫害,制定全年用肥用药计划,确保咱们乡亲们准确使用农肥农药。”李英法说。

  据统计,目前该县各农资网点已储备各类化肥3万多吨、农药1万箱,已基本满足春季市场需求。“今年3月份,县社系统还将开展“农资大篷车”活动,采取发放优惠券、预约订货、让利促销、农资直供等多种便民服务,方便农民购买,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赵县县社主任郑玉华介绍说。

 

关键词:赵县,春耕,化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