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人才大集”首设面试处 现场过招招贤纳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12 21:38:27
分享:

招聘现场,毕业生填写求职信息。长城网 张天虎 摄
某企业打出诱人招聘广告招揽人才。长城网 张天虎 摄

  求职者驻足浏览招聘信息。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2月12日讯(张天虎)12日, “2014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已进入第二天,早春的天气,乍暖还寒,但仍挡不住毕业生的求职热情。前来求职的毕业生将展位匝匝实实围了好几圈,场面十分火爆。

  据初步统计,本届毕业生就业市场共组织招聘单位2009家,提供就业岗位4.2万余个,第一天(11日)进场求职人数共计9万余人次。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用人单位与求职者进一步交流。近几届毕业生就业市场都是在户外办会,容易受到开放式场地、天气、人流量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没有空间做进一步的深入了解,本次毕业生就业市场特意设置了五间面试处,为广大毕业生求职者同有意向的用人单位创造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做进一步交流,从而促进广大毕业生的求职成功率。

  河北艾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卢女士称,本次招聘会规模大,求职者众多,不少毕业生抱着“骑驴找马”心态,若不能及时面试,恐怕其他企业就把人才挖走了。

  卢女士称,仅一天时间,公司就收到近百份简历,而岗位需求仅招两人。“所以招聘现场,公司会对求职者进行现场面试,不符合条件的,直接淘汰。”

  相比以前招聘会中先收简历、再打电话通知求职者面试的模式,此次的现场面试效率颇高。

  不过主办方表示,由于面试处首次出现在招聘会现场,使用者大多限于非省会企业。“尽管如此,不少企业在接收简历的同时,也对求职者进行了初步面试,以提高效率。”

  现场面试、择优录用,使得不少企业“近水楼台先得月”。但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更是开出诱人的待遇“招兵买马”。

  企业长青教育集团打出红底白字条幅“只要愿意干,三年一百万”,记者注意到,该企业人才需求集中在销售岗位,只对求职者年龄和学历做出要求,专业不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毕业生首先看重的并非薪酬待遇,而是社会保险、带薪休假等软性福利。石家庄学院胡同学表示,初次入职,工资可以低点,但是最好有三险,只有这样,“心里才觉得踏实,工作才能稳定”。

关键词:招聘会,河北省,人才大集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