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南皮县举办传统武术展演交流会 最大参赛者86岁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13 08:4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12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孟超 刘凤峰)2月11日,南皮县举办了2014年传统武术展演交流会。此次武术交流会分为四个大项,共有10个代表队的120余名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此次武术交流大赛设有太极类、对练、传统拳类、器械类四个大项,参加展演的队员中既有农民,又有企业职工,既有社区大爷大妈,又有退休老干部,涉及面广。队员中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仅有8岁,他们表演的太极拳、气功五禽戏、集体拳八极小架、武术“国风”等节目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南皮县传统武术历史悠久、内容丰富、风格独特。近年来,南皮竞技武术在国内外展露头角,一大批武术运动员在各级比赛中名列前茅。南皮红升武校学员多次代表省、市、县参加国内外重大演出比赛,摘金夺银,蜚声海外。他们代表河北省赴俄罗斯进行文化交流演出,登上央视荧屏,还连续两次在香港国际武术节上获第一名。2013年,南皮二郎拳还成功申报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武术交流大会,为全县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沧州市首批传统武术传承人、少林拳大师赵红升说:“这次展演,为全县武术爱好者提供了互相切磋、互相交流的机会,大家取长补短,确是一个很好的切磋交流平台。”

关键词:南皮,武术,交流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