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天津:志愿者为残疾人过生日 温暖异乡“渐冻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22: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天津2月12日电(冯贵新 李丹丹)今天上午,天津市塘沽街道海防里社区工作者及残联志愿者,带上生日蛋糕、面条、吉祥物和慰问金等,来到安徽籍残疾人张北平租住的家中,为其过23岁生日。

  据了解,张北平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俗称“渐冻人”症,常年瘫痪在床,一家人租住在塘沽街海防里社区,生活十分困难。

  张北平的情况被媒体报道后,受到了塘沽街道及滨海新区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与帮助。海防里社区专门为其组织了一场社区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塘沽公安分局户政民警入户帮其办理了身份证和暂住证,塘沽残联为其申领了轮椅,这一切,让张北平倍感温暖。

  当看到生日蛋糕时,张北平既激动又惊讶,说话都变得语无伦次:“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蛋糕。”张北平母亲告诉记者,“家里穷,孩子又多,平时都买不起蛋糕,真心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怀。”

  在温馨的生日歌声中,志愿者共同许愿,祝愿张北平勇敢面对人生,早日战胜病魔。

关键词:天津,塘沽,残疾人,生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