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廊坊:春节期间粮油价格平稳运行 菜价小幅走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13 08:4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2日讯(赵晓慧) 记者12日从廊坊市物价局获悉,春节期间,该市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保持基本稳定,部分商品价格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监测的30种重点商品中,粮、油、肉、禽、蛋、鱼、奶价格保持稳定,蔬菜价格整体小幅走高,总体价格低于去年春节水平。

  粮油价格平稳运行

  春节期间,廊坊市面粉、粳米和精制玉米面价格保持在每斤1.70元、2.50元和1.80元,与节前和去年春节期间价格持平。

  从监测的3种食用油价格上看,廊坊市鲁花5L桶装花生油、金龙鱼桶装调和油、汇福桶装大豆油价格分别为每桶130.00元、60.00元和38.00元,与节前价格持平,与去年春节相比,价格分别下跌了10.34%、7.69%和24.00%。

  肉禽蛋鱼奶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从监测数据上看,廊坊市牛肉、羊肉和白条鸡价格与节前相比无变化,分别为每斤28.00元、32.00元和7.00元。猪肉后座每斤13.00元,较节前上涨4.00%。与去年春节相比,仅牛肉价格上涨4.68%,羊肉持平,猪肉后座、白条鸡价格分别下跌了10.34%和12.50%。

  春节期间,廊坊市鸡蛋价格保持在每斤4.50元,与节前价格基本持平,较去年春节下跌了10.00%。带鱼、鲤鱼价格分别为每斤12.50元、8.00元,价格基本保持稳定。与去年春节相比,带鱼价格下跌了13.79%,鲤鱼价格持平。鲜牛奶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保持在每袋4.50元,同比涨幅较大,较去年春节上涨了28.57%。

  蔬菜价格整体小幅走高

  春节期间,廊坊市蔬菜价格总体呈上涨趋势,且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监测的16种蔬菜价格与春节前一周相比,13种上涨,3种基本持平,平均价格环比上涨9.23%。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蔬菜价格有所下降,今年春节16种蔬菜平均价格为3.99元/斤,较去年春节的4.46元/斤下跌了10.45%。

关键词:物价,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

责任编辑:赵晓慧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