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唐山迁安:人勤春来早 新春伊始备耕忙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14 08:3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13日电(邢丁 朱艳辉 冯秀如 杨霞)2月13日,在迁安市彭店子乡一望无际的麦田里,记者看到有的农民在追施春肥,有的在整地翻土打畦准备春播,有的则在果树林里修剪果树,真是人勤春来早,到处是一派春耕备播万象新的场景。

  “今年立春早,春节刚过,农民就忙着备耕,现在购买种子、化肥、农膜的人相当多!”迁安市区南环路的农资经营户小刘说。

  新春伊始,迁安市农业部门结合实际,坚持早计划、早宣传、早动手、早落实,细化春耕备耕生产措施,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支农政策,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物资储备丰足。为确保全市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扎实推进,迁安市积极协调农资经营企业加紧备足春耕生产所需的农药、化肥、种子、农膜等农用物资,提早做好农资供应准备,确保农资供应。目前,全市种子储备1550吨,化肥储备12000吨,农药储备89吨,农膜储备4250吨。

  技术服务到位。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咨询,举办技术讲座76期,培训农民19200人次,向农民群众发放技术资料明白纸2万余份。有针对性地帮助指导农民学技术、选项目、选良种,兴起科学种田、科技备耕新高潮。

  市场整顿有序。要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迅速转变思想,投入到“打假护农保春耕”的农资整治行动中,加大对市域范围内农资市场和经营门店的监管力度,以种子、肥料、农药为重点,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全市春耕生产农资安全。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12辆(次),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销门店65家。

关键词:迁安,新春,麦田,春耕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