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欢歌热舞锣鼓响 任丘举办第十届大鼓花会艺术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14 08:3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13日电(王磊 韩媛媛)2月12日,农历正月十三,第十届任丘市大鼓花会艺术节火热开幕。来自基层的四千余名文艺爱好者敲响欢快的锣鼓,跳起热情的广场舞,与十余万名群众一起贺新春、闹元宵,共同分享马年的欢乐与喜悦。

  除传统的大鼓、音乐会、秧歌、武术、龙灯等表演外,本届大鼓花会艺术节别出心裁,设置了“鼓王争霸赛”和“广场舞大赛”。在各自表演中发挥出色的六支队伍分别登台献艺,以“鼓”会友,同场比“舞”,热闹非凡。

  鼓手们服装整齐,精神抖擞,鼓槌翻飞,花样百出,令人眼花缭乱;铙钹合奏,鼓声震天,令人热血沸腾;农民舞者身着彩衣,舞步轻快,诠释出精神与活力;彩扇绢花,腰链丝球,色彩斑斓,给人美的享受。

  目前,任丘大鼓已发展到100余面,遍及该市各乡镇百余村庄,参与者众多,传统民间文化得到传承发展,并初步形成品牌;任丘现有广场舞队200余支,随着新舞队不断涌现,广场舞已成为城乡居民娱乐休闲的重要方式。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不断发展壮大,为任丘城乡发展注入了文化活力,激发了群众内心的幸福和干劲,和谐文明的社会主义新风在任丘大地落地生根。

任丘,花鼓,艺术节,元宵
大鼓敲出力与美。王磊 摄
任丘,花鼓,艺术节,元宵
大鼓敲起来,秧歌扭起来。王磊 摄
任丘,花鼓,艺术节,元宵
敲锣打鼓,心里痛快。王磊 摄
任丘,花鼓,艺术节,元宵
巾帼不让须眉。王磊 摄
任丘,花鼓,艺术节,元宵
小伙舞龙真带劲!王磊 摄
任丘,花鼓,艺术节,元宵
自编自演的舞蹈赢得满堂彩。王磊 摄

关键词:任丘,花鼓,艺术节,元宵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