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博野县举办广场舞大赛 17支舞蹈队伍闹元宵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23: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博野广场舞大赛现场。 门倩 摄 

博野广场舞大赛现场。 门倩 摄

  长城网保定2月14日电(潘迅 门倩 李艮春)2月14日,博野县广场舞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来自该县的17支优秀广场舞代表队伍翩翩起舞,共闹元宵。

  “火火的中国火火的红,红红那灯笼映月明,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情,情到那深处喜盈盈。”伴随着《火火的中国》、《张灯结彩》、《今日舞起来》等热情似火的优美旋律,博野县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颜元广场拉开帷幕,瞬间冲淡了初春的寒意。近千名广场舞“粉丝们”把广场围得水泄不通,争相为各代表队拍照录像、喝彩助阵。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该县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文联和电视台主办,经过初赛选拔,最终从70多支参赛代表队中选拔出17支优秀代表队进入总决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6个村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组织实施了文化扶助“金种子”工程,133个村每村投入10000元,着力解决基层文化建设中普遍存在的阵地建设不规范,演出队伍缺活力,文化活动缺资金等问题,实现“全覆盖式”扶助,除对文艺队伍扶助外,还扶助一批村打造精品文化活动室、文体活动中心、农家书屋等,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涌现出了160多支各种类型装备全、水平高、传播正能量的文艺演出队伍,极大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树立了健康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关键词:保定,博野,元宵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