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图个乐儿 任丘吕公堡后李花村红红火火糖墩儿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5 1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15日电(董传辉 韩媛媛)“好吃的糖墩儿,香甜不粘牙!” “新式新吃法,巧克力糖葫芦!”记者还未走进任丘市吕公堡镇后李花村,叫卖声已经飘入耳际,每年这里都会举行糖墩儿节,十里八村甚至北京、天津、沧州等地的群众都会来到这里,在传统工艺里体会新春味道。

  今年的糖墩儿节开发出了不少新品种,除了常规的超长版“红果糖葫芦”之外,还有用火龙果、圣女果、葡萄、香蕉、樱桃做成的糖葫芦,形态可人,味道香甜。

  任丘吕公堡后李花村的张大哥早在凌晨四点就来到这里做好准备,他说“现在生活好了,糖墩儿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之物,但是大伙儿还记得这个节,是图个乐呵,过个红红火火的节!”

  据介绍,任丘糖墩儿节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在当地吕公堡镇、七间房乡、梁召镇等多个乡镇都有不少像后李花村这样的糖墩儿专业村,每年都会有北京、天津和沧州、保定的数万名游客慕名前来。如今任丘糖墩儿节已被列入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

  任丘吕公堡镇后李花村位于任丘市区东部约21公里处。记者提醒,游客自驾车早晨从石家庄出发,要经石黄转入大广高速,到任丘北下高速,转入省道381线一直向东,全程仅需两三个小时。

红红火火“糖墩儿节”。檀艳峥 摄

关键词:任丘,糖墩节,红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