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从事现代农业生产 使深泽3万农户增收4.5亿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18 08:5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17日讯(冯素琴 王鑫 张龙)近日,深泽县农场场主王永超心里乐开了花,作为全市首批农场主中的一分子,他种植的果树不仅在去年实现了大丰收,将引进的新品种全都销售一空,而且已有不少客户签下了今年的订单,预计利润比往年要高很多。该县作为农业综合开发县、产粮大县,始终坚持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思路,以推进现代农业为方向,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

  近年来,该县在稳定粮食产量的基础上,培育特色农业。围绕打造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生产基地,谋划实施了葡萄、蔬菜、白山药、薄皮核桃四个“万亩基地”建设,不断扩大规模,提高质量。同时,该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快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突出抓好佳上食品、寿元科技等农业产业化项目,积极培育扶持专业合作社建设,并依托沃尔玛超市、家家缘配送中心,将白山药、葡萄等更多的农产品直供超市,扩大“农超对接”,提高农产品质量和农民收益水平。

  为巩固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其重要作用,该县科技局今年新选派5名科技特派员,把现代科技带下乡,送到田间地头,带动农民科技致富,并建立健全科技培训网络,与河北农大、省农科院、省果树研究所等科研院校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对农民进行定期培训和科技指导,大大提高了农民掌握和运用农业科技的本领,使农业生产水平得到大幅提高。

  目前,该县白山药、设施蔬菜分别达到8000亩和6000亩,葡萄、核桃分别达到8500亩和6500亩,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270个。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壮大,使该县产业链条不断延长,美达食品饮料、佳上食品、寿元科技等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纷纷落户深泽,现已发展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52家,直接带动3万多农户从事现代农业生产,直接使农民年增收4.5亿元。

 

关键词:深泽,农业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