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雕塑艺术展亮相西班牙 曲阳石雕首次欧洲办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18 08:5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市民参观展览。河北省文化厅供图

  长城网2月17日讯(席亚楠 崔梦琳) 2014海外“欢乐春节”暨河北曲阳雕塑展、河北唐山工艺陶瓷展及河北民俗工艺展演活动目前正在西班牙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展出。该展览是由文化部、河北省文化厅、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旭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是河北省今年在国外举办的首个大型艺术展活动,也是河北曲阳石雕、唐山工艺陶瓷、仿古青铜器等文化产品首次在欧洲举办的专题展览。该展览从2月14日起至3月18日向西班牙观众展出。

展出的石雕作品。河北省文化厅供图  

  陶瓷作品展示。河北省文化厅供图

  此次展览,河北省文化厅遴选河北曲阳当代优秀工艺大师的创作作品,全面展示曲阳雕刻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展示河北雕刻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和雄厚的实力。展览同时还融入了河北陶瓷文化元素,选取代表中国北方陶瓷特色的五大名窑之一的定窑陶瓷和唐山现代工艺美术陶瓷参展,为国际社会了解河北悠久的历史文化,开辟了一个崭新的窗口,也将为国际社会加强与河北文化产业的合作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为配合展览,突出春节特色,河北省文化厅还组织面塑、泥塑、剪纸、内画、年画和武术、杂技等民俗类非遗项目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进行了展演活动。

关键词:河北,雕塑艺术展,春节特色

责任编辑:崔梦琳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