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叫车软件竞争白热化 嘀嘀投资10亿请市民打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22: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贾师傅车内安装的“嘀嘀”和“快的”打车软件。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贾师傅车内安装的“嘀嘀”和“快的”打车软件。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长城网2月17日讯(李丹丹)记者今日获悉,为争夺石家庄叫车软件市场,“快的”与“嘀嘀”两家公司竞争正进入白热化,嘀嘀打车第三期强势来袭,10亿元重磅投资开启微信支付活动。司机首次用嘀嘀软件收费奖励50元,乘客历史第一次使用微信支付车费首笔减15元。

  嘀嘀10亿重磅投资 乘客、司机乐不可支

  “听说了嘛,微信支付对乘客的奖励又提升至10元了,司机在原来的基础上多增加了5单的业务量,后5单奖励10元。”今天上午,嘀嘀打车投资10亿的重大消息在石家庄出租车司机中广为热传,许多已经关掉该软件的司机又重新启动嘀嘀打车软件。

  “您今天已经是我的第七位使用微信叫车的乘客了,这次活动对司机的奖励挺丰厚的,出租司机首次用嘀嘀软件收费能奖励50元,比我们那会儿多很多,一个月下来,我们司机能多挣2000多元,实在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呀。”张师傅说起嘀嘀打车软件,赞不绝口。

  “嘀嘀”打车石家庄城市经理王忠利告诉记者,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重磅投资10亿元,从2月17日零时起,司机用嘀嘀收车费,前5单奖励5元、后5单奖励10元,首次用嘀嘀软件收费奖励50元;而对乘客的奖励恢复至10元,每位乘客每天可享受3单的奖励,“快的”和“嘀嘀”打车软件的竞争进入了“移动互联网厮杀”阶段。

  贾师傅告诉记者,他在车内同时安装了“快的”和“嘀嘀”打车软件,“快的”奖励给的哥的单数上限提高到了10单,“非高峰期每单奖5元,高峰期每单奖10元,乘客继续立减10元。”这样算下来,如果高峰期能抢到几单,一天的收入要高于125元。贾师傅笑称,这些钱差不多可以抵顶“份子钱了”。

  而广大乘客也可以继续享受短途乘车免单的优惠了,用微信支付只需1分钱,即可免费乘坐出租车。记者了解到,市区很多市民只是听说过嘀嘀打车优惠政策,但并没有实际使用过。“现在朋友聚会,打车软件都成为热聊的一个话题了,今天在我们群里还有几个朋友说呢,有人出门办事坐车就花1分钱。”省会市民解小姐告诉记者,她刚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嘀嘀打车软件,准备下班回家的时候“尝尝鲜”。

  加大反作弊力度 严重者永久禁用

  如此大力度的奖励活动,催生了出租司机恶意刷单、与乘客合作挣钱的作弊行为。不少出租司机等乘客上车后,唆使乘客用另一种叫车软件再次叫车,从而赚取两家软件公司的奖励,而乘客也能赚钱。

  针对这种作弊现象,嘀嘀打车再推出第三期活动的同时制定了严格的惩罚措施。“我们设置了GPS跟踪地位,如果发现司机抢单的距离或者时间过短、次数过于频繁,系统将对司机自动禁用。”王忠利解释道,在遵循之前惩罚措施的基础上,一旦发现司机恶意刷单,将给予终身禁用的惩罚。

  “今天都给我们发通知了,如果有司机恶意刷单,有三种情况给予终身禁用的惩罚。”这包括,一天中同一人乘客叫同一辆车超过3次的,同一人一周乘坐同一辆车多次的,以及固定叫司机名字及车牌号的,这三种情况一经发现,永久禁用。贾师傅举了个例子,如果同一名乘客在一天内乘坐同一辆出租车达7次,那软件公司将会给予司机禁用的惩罚。

关键词:嘀嘀打车,市民,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