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税海一颗星 讲述平凡岗位上的敬业楷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19 08:3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18日电(孙宾伟李江英)2月18日,邢台市“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宣讲比赛在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举办,来自邢台市直各单位推荐的57个宣讲人参与此次比赛。

  来自国税局的宣讲人讲述了同单位职工李忠勇的事迹。

  邢台市国税局宣讲人讲述李忠勇的感人事迹  长城网李江英摄

  2010年12月,李忠勇参加全省组织的保定市曲阳县煤炭经销企业专项检查,他认真做好数据的提取和精分工作,为检查团队破解了取证难题。期间妻子打来电话,儿子生病住院了。挂了电话,李忠勇的心里开始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一边是儿子生病住院,一边是专项检查的工作任务,怎么办?最后他选择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晚上通过电话与远在邢台的妻子联系,倾诉对儿子的思念。

  祸不单行,当专项检查进入最关键时刻,李忠勇的妻子在一次手术中不幸发生了医疗事故,最终导致无法正常说话,并先后在北京、上海两次做手术,都不见好转。在这种情况下,李忠勇除了每天几个电话询问妻子的病情并利用节假日回去探望妻子外,从没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只是在日记中写下:我对不起爱妻,对不起儿子,对不起这个家!

  屋漏偏逢连阴雨,由于工作紧张家庭多难加上饮食作息不规律,他又患上了肾结石,可他白天依然坚持岗位,痛得厉害了他也只是利用晚上的时间输液治疗,一段时间后,他的体重下降了十余斤,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纷纷劝他休息几天。可他却说:我要对得起头顶上这颗税徽,我的身体没事,不用担心。

  李忠勇由于在全省煤炭经销企业专项检查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二等奖,为全市国税形象增光添彩。

  税海一颗星,扬帆风正劲。他十几年如一日,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业绩,让头顶上的税徽发出熠熠光彩。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宣讲比赛

责任编辑:孙宾伟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