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中国梦・赶考行”文安县百姓故事汇开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21: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姓故事汇宣讲现场。长城网 赵文强 摄

  长城网廊坊2月18日电(刘振山 赵文强)梦在心中,路在脚下。2月18日上午,“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在廊坊文安县开讲。来自该县的3名宣讲人现场讲述了追逐梦想的感人故事,100多名街道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宣讲人员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听众。

文安县青年歌舞团团长李雅辉在讲述自己的故事。长城网 赵文强 摄

  李雅辉,一个普通的80后,他却用一颗博爱之心关怀着孤寡老人,用一颗怜悯之心同情着社会弱者。他和他的文安县青年歌舞艺术团经常义演义卖,用大爱做小事,用小事汇聚真情。他说,他将带领着他的的艺术团到全县的各个角落演出,继续关注老人,继续资助失学儿童,继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他的个人梦、青春梦、成长梦,同样也是他的中国梦。

文安富管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刘慧在讲述陈凤华的感人故事。长城网 赵文强 摄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陈凤华,13年来用爱温暖着植物人丈夫僵硬的身体,用柔弱的肩膀挑着家庭的重担。 4600个日日夜夜,在陈凤华身上刻下了岁月辛酸和磨难的烙印,但她坚强的维护着一个摇摇欲坠的的家。她说家是她的寄托,无论发生什么事,她都不会让家散掉,她要会尽最大的努力,让孩子和家人幸福快乐。

文安县供电公司职工葛清在讲述张文正助人为乐的事迹。长城网 赵文强 摄

  大爱所长张文正,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勇救受伤群众。在他的感染下,他所在的供电公司经常帮助当地农民,不求回报,受到热情赞誉。他说:“咱是一名党员,看到群众有困难,伸手援助是应该的,不那样做就是犯罪,会一辈子心里不踏实。”

现场听众。长城网 赵文强 摄

  “他们都是一群平凡的人,却做着一些不平凡的事。”一位听众深有感触地说,“他们的精神让我感动,更值得我们当做榜样去学习。”

关键词:廊坊,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