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古树名木】康熙年间老古槐 见证宁晋三百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4 08:5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2日电(李江英)在邢台市宁晋县凤凰镇中曹村有一棵300岁高龄的老槐树。康熙年间根植于此,见证了凤凰镇中曹村的发展与演化,因此被人们称为“镇村神木” 。

  老槐树被当地人称为“老槐仙”。李江英 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晋县凤凰镇中曹村,见到了这棵有300岁高龄的老槐树。老古槐上部分伸出三大主枝,树枝上挂满了用来祈福的绸缎。据村里人讲,在夏季,树老枝新,生长旺盛,犹如群龙游动,攀枝错节,荫覆数丈。

  村民们对这棵百年老槐十分崇敬。老人们都说:老槐仙很有灵性,许愿很灵,周边村子的村民也都来这里求财祈福,更是俺们村的风水树,镇村之宝。

  老槐树上悬挂的古树名木标牌。李江英 摄

  记者看到,在树干之上标有河北省园林局邢台建设局在2013年6月1日悬挂的古树名木标牌。标牌上表明此古槐,距今已有300年的历史,保护级别属于一级,编号为00001。

  据了解,槐树原产于中国,也称为国槐、家槐,在河北一带农村常称为“笨槐”。槐树树型高大,喜光、根深,生长迅速。

  参天古树见证了小乡村的成长,是无数人魂牵梦萦的乡愁,是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风情凝结的产物。

关键词:老槐树,神木,宁晋

责任编辑:王英献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