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盐山退伍老兵怪病缠身多年 不想拖累家曾多次自杀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4 08:5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盐山,退伍老兵,自杀
孙一贤的家。孙家人提供
盐山,退伍老兵,自杀
孙一贤的照片。孙家人提供

  长城网沧州2月22日电(卜小丽 董传辉)一天24个小时,有20多个小时都要承受病情发作的痛苦,浑身发抖,抽搐不止。身患帕金森综合症和进行性核上麻痹的孙一贤,是家住盐山县小营乡曾小营的一名老退伍军人。2010年,他被确诊患有这两种疾病,为治病,孙家早已负债累累。

  老兵患病多年家中贫困

  记者从孙一贤的妻子刘女士口中了解到,孙一贤原来在部队是一名防化兵,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在部队时是一名优秀的防化侦查员,因为表现优秀工作积极被提升为班长。但是作为一名防化兵,他经常接触一些有毒的化学药物,再加上当时战争带来的各方面压力,使他患上了一种怪病,病情发作时浑身发抖、抽搐不止。

  由于当时在部队医疗条件有限,他的病情没有得到很好的检查和医治,以致病情加重。复员回家后情况越来越严重,多次检查治疗不见好转,昂贵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越来越难以维持。由于孙一贤病情加重,生活不能自理,长年照顾他的妻子刘女士患上了腰椎病,在医院做手术花掉了4万多元,这些钱还是亲戚朋友为她凑的。

  曾多方求助至今未果

  刘女士向记者介绍说,由于丈夫的病只能用昂贵的药物控制,现在这种病医学上还不能够医治,可以靠药物维持生命,但是常年的医药费,早已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再加上妻子又做手术,无疑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他们曾求助过县里和红十字会,但因该病不属于国家规定的救助范围而遭拒。虽然孙一贤家是低保户,但是一个月200多元的补助根本不够孙一贤的医药费。孙一贤的儿子是县里的一名建筑工人,没日没夜地工作,早已累得不成样子。

  为减轻家庭负担曾轻生

  面对昂贵的医药费,孙一贤曾想过自杀来减轻家里的负担,但是由于身体不方便,多次未果,都被家人发现劝下。刘女士说,丈夫希望在去世以后,能捐出自己有用的器官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现在孙家已欠债十万多元,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上的好心人能给予帮助,为这个家庭带来一丝希望。

关键词:盐山,退伍老兵,自杀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