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住户疑测室温有猫腻儿 沧州热力公司电话无人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3 16:3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22日电(徐彩云 张海健 董传辉)2月20日,记者接到家住沧州东塑小区19号楼的多名住户反映,称自家室温不达标,白天客厅温度仅15℃左右,沧州热力公司派人来测室温,却得出室温18℃的结论,小区住户怀疑有猫腻儿。记者就此进行采访。

  下午三点半,记者来到19号楼2单元黄女士家中,看到客厅的温度计显示为15℃多。

  黄女士说,自从2008年小区供暖改成一户一阀,除了供暖第一年,已连续四五年室内温度不达标,去年甚至低至12℃到13℃,有的居民为提高室温把各屋或整面墙装上暖气片,也有的不用暖气,改用空调。

  黄女士的女儿介绍说,2月19日,在她多次打电话要求下,沧州热力派人来测温,来人手拿一个电话大小的测温器,一进屋还不到两分钟,显示屏就显示18℃,对方称室温合格。黄女士的女儿表示不认同,又要求对方去其他房间测温,在感觉温度要比客厅低一些的卧室,对方测温结果仍为18℃;只有在温度骤降的厨房测出14℃。最后,对方让黄女士的女儿在写有“室温18℃”的测温结果单上签字,她填写了“不满意”三个字。

  “我家的温度计显示客厅就是15度,厨房也就10来度,要是14度那么高,我这些吃的不就坏了嘛?他们那个测温器自始至终没离开过手里,食指一直在下面抠着,而且都是整度数,连个小数点都没有,我怀疑这里面是不是有‘猫腻儿’啊?”黄女士一家人对测温结果始终持怀疑态度。

  在去黄女士家之前,记者从超市购买了一个室内温度计。进黄女士家时,把温度计立于客厅桌上。当时正值下午三四点钟,是一天中温度相对较高的时间段。在记者离开时,一个半小时已经过去,温度计仍显示为15℃多,接近16℃。

  听到记者来采访,19号楼3单元的几户居民也纷纷向记者讲述了与黄女士类似的遭遇。记者在这几户居民家的温度计看到,室温主要集中在15℃到16℃之间,同样不够18℃的标准。

  2月21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沧州热力公司热线,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打公司的办公室电话,记者打过去却无人接听。此事本网将继续关注。
 

沧州,供暖,热力
黄女士家的温度计显示不足15度。徐彩云 摄

沧州,供暖,热力
三单元的王先生家温度计显示室温也不足15度。徐彩云 摄
沧州,供暖,热力
记者用新买的温度计测试为15度多。徐彩云 摄

关键词:沧州,供暖,热力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