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安新县进入第二批“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名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3 16:3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23日电(陈晓轻 李艮春)2月23日,从安新县委宣传部获悉,农业部、国家安全监督总局发文确认了第二批43个“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名单,安新县位列其中,这标志该县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迈入规范化轨道。

  据了解,近年来,安新县利用水域面积大等自然优势,大力发展水产养殖,坚持“安全发展”、“生态渔业”理念,每年对辖区内专业渔民进行年审、登记、建档,确保随时查询每个渔民的信息。对所有渔船进行全面年检,确保100%的船检率,100%的救生设施配备率;健全重点渔业乡村专(兼)职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员制度,层层签订渔业安全生产责任状,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建立起“政府领导、渔业主抓、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同时,利用好“阳光工程”培训载体,加强对渔民群众渔业安全法律法规及防灾减灾知识培训,近几年来该县渔业生产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关键词:保定,安新,示范县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