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秦皇岛青龙票友社团麒麟社将亮相央视戏曲频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5 09:2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麒麟社社员排练照。李慧敏 提供

  长城网秦皇岛2月24日电(李兴双 丁海霞 王云昌)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的西双山四下锅麒麟社将于3月2日在央视演播厅与沧州市河间票友社团同台竞技。节目录制完成后将于今年4月份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播出。

  西双山四下锅麒麟社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是当地村民自发组织的民间莲花落(评剧的前身)票友社团,随着60年来的传承与发展,已发展成为集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多个戏曲剧种于一体的票友社团。目前成员已发展到60多人,排演的剧目有评剧《秦香莲》、京剧《沙家浜》等30多台。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事先向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发来邀请函,邀请青龙镇西双山四下锅麒麟社到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演播室录制节目。随后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摄制组于2月21日至22日到西山山村进行了外景拍摄。

  据介绍,在3月2日与沧州市河间票友社团的竞技中,主要有自报家门、粉墨登场、戏外有戏三个环节。自报家门环节由麒麟社三代演员以对联的形式进行自我介绍,粉墨登场环节主要表演评剧《花为媒》洞房赞选段,戏外有戏环节主要体现地方特色艺术,麒麟社将以评剧、河北梆子、京剧程派和京剧梅派四种不同唱腔演唱《大登殿外传》。

关键词:河北,戏曲,票友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