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古树名木】泊头富镇千年古槐饱经风霜赛松柏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8 10:0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泊头富镇千年古槐。(资料图)

  长城网沧州2月25日电(康立江 赵宝明 董传辉)“千年松,万年柏,抵不住槐树一赖呆(方言)。”在泊头富镇村民中经常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意思是说:千百年的松树、柏树一般树龄都比较长,但槐树树龄一长,松柏就比不了了。为什么百姓这么说?因为在富镇村中央就有这样一棵长寿古槐。

  据村民介绍,泊头富镇村中央这棵古槐,据初步考证,认定其为唐槐,有千年以上的历史。村子里的老人们经常讲古槐的一些传说故事,据称隋朝末年窦建德带领河北农民起义军路过该地时曾在此树上拴过战马,由此推算这棵古槐已有千余年的历史了。这棵古槐几人粗的树干本已枯萎,中间也成了空洞,后来经过当地党委政府以及该村人的积极救护,千年古槐才又焕发了生机。

  在村民的记忆中,上世纪50年代时,这棵古槐五分之二的树身皮包骨架,树冠几乎秃顶,约4米高的躯体勉强支撑寥寥无几的树枝树干,整棵树没有树心。上世纪60年代后,经过护理的千年古槐返老还童了。

关键词:泊头,槐树,古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