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临漳:“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将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8 10:0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7日电(郑风莉 李海波 孟庆科)河北省临漳县与国家文物局日前达成合作协议,启动《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编制,标志着“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将启动。

  邺城遗址位于临漳县境内西南部,横跨漳河两岸,面积约20平方公里,分邺北城遗址和邺南城遗址两部分,是中国乃至世界知名大遗址,更是全国唯一没有压在大城市地下的大遗址,先后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首批公布的36处大遗址之一。近年来,临漳县全力打造独具魅力的邺城文化旅游品牌,提升临漳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冀南旅游强县和世界旅游目的地。2011年邺城遗址入选中国十大最具文化创意旅游目的地。2014年该县荣获“中国最佳文化旅游观光名县”称号。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刘曙光表示,邺城遗址面积广大、文化丰厚,历史地位重要,由遗产研究院编制的《邺城遗址保护规划》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批并经省政府颁布实施;邺城考古队驻扎邺城30年,积累了丰富、翔实的考古资料。临漳建设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具有现实可能性、文化必要性,并具备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公园,国家,考古,遗址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