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男子收购树木遭勒索 井陉民警公正执法获赠锦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6 08:5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5日讯(李忠勇)2月24日上午,赞皇县马庄村村民马爱文携家人给井陉县测鱼派出所送去一面写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表达了他们对该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1月11日下午,马爱文带领山西民工到井陉县某村收购树木,期间因树主指错地方,导致伐木工错伐郭某一棵杨树。经村民调解,马爱文赔偿郭某470元。郭某的女婿杜某(男,40岁)得知此事后,纠集杜某某(男,37岁)驱车赶到,对马爱文等人进行刁难,夺走手机,以“偷树”相威胁索要15000元。纠缠两个多小时后,马爱文被迫给付杜某2500元。

  随后,山西民工在返回途中报警,测鱼派出所民警连夜到村里调查了解情况,两次赴山西调查取证。最终,杜某因敲诈勒索被行政拘留15日,并向马爱文赔礼道歉,退回索要的2500元。

关键词:收购,树木,勒索,井陉,民警,锦旗

责任编辑:宿馨元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